• 网站首页

    HOME

  • 平台介绍

    INTRODUCTION

  • 会议申报

    APPLICATION

  • 会议服务

    SERVICE

  • 学术动态

    JOURNAL

  • 学术仓储

    REPOSITORY

  • 关于我们

    ABOUT US

  •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长期照护与康复新技术国际会议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ew technologies for long-term care and rehabilitation of patients with 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会议时间: 2019-03-14
    会议地点: 长沙
    会议主题: 慢阻肺长期照护和康复的实践与转化——助力“健康中国”
    会议议题: 肺康复的评估和操作技术肺康复专科护士及长期照护肺康复体系、策略和规范
    会议目的及意义: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COPD)简称慢阻肺。慢阻肺在我国40岁以上成人中患病率高达13.7%,患者近1亿,成为与高血压、糖尿病等量齐观的重大慢病,且首次住院后的半数死亡时间仅3.6年,是唯一死亡率在上升的慢性疾病,严重威胁着国人健康。慢阻肺的长期照护与肺康复是稳定期最有效的干预手段已成为国际共识,然而在我国缺乏实践。究其主要原因是医护人员缺乏相关的认知与技能。肺康复是“一种综合性干预手段,通过对慢阻肺患者的整体评估,制订个性化的包括运动、健康教育、行为改变等康复方案,以改善慢阻肺患者的生理和心理状态并提高患者对健康促进行为的依从性”。美国胸科学会和欧洲呼吸学会联合声明肺康复能有效改善呼吸困难,提高运动耐力和生活质量,减少医疗费用,是慢阻肺患者管理的最佳策略。 中南大学已连续开展近10余年肺康复的研究与实践,并多次举办国家级“社会心理护理”和“肺康复”讲座、继续教育项目等,多名肺康复及慢阻肺长期照护与康复方面的专家在该领域均已取得丰硕研究成果 本项目将联合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康复学、护理学、呼吸病学的多学科专家(含院士),开展针对肺康复落地的新技术培训,推广慢阻肺的长期照护与康复,满足患者的健康需求,助力“健康中国”。
    会议举办方: 中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