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HOME

  • 平台介绍

    INTRODUCTION

  • 会议申报

    APPLICATION

  • 会议服务

    SERVICE

  • 学术动态

    JOURNAL

  • 学术仓储

    REPOSITORY

  • 关于我们

    ABOUT US

  • 刊名: 国际学术动态

    主办单位:  华中科技大学

    出版周期:  双月

    出版地:湖北省武汉市

    语种:  中文

    开本:  大16开

    创刊时间:  1983

    社会科学视角下的数字化进程(中国制造2025/德国工业4.0)国际学术会议

    【期数】:2017年04期

    【作者】:

    【摘要】:<正>2016年9月23~24日,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联合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KIT)科技未来研究所在同济大学举办主题为"社会科学视角下的数字化进程(中国制造2025/德国工业4.0)"的国际学术会议。"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都是基于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但是,与瞄准新一轮科技革命制定的"德国工业4.0"计划不同,"中国制造2025"计划还涉及规模更为庞大的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以及整个产业创新能力的提升。目前,围绕数字化进程尤其是“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计划,国内学术界主要是从技术维度进行探讨,然而,对于它可能给就业、教育和社会带来的深层次影响,以及它与其他政策领域如经济政策、创新政策、社会政策等的相互关系,尚未有充分的学术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