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HOME

  • 平台介绍

    INTRODUCTION

  • 会议申报

    APPLICATION

  • 会议服务

    SERVICE

  • 学术动态

    JOURNAL

  • 学术仓储

    REPOSITORY

  • 关于我们

    ABOUT US

  • 国际会议报批平台上线试运行

     近日,受教育部委托华中科技大学建设的中国教育系统学术会议云平台暨教育部国际学术会议运维平台,第一阶段的国际会议报批平台上线试运行。此平台为全国教育部部级高校和直属单位的国际会议报批提供一站式服务,系统功能丰富,易用便捷。国际会议报批平台是整个平台的一部分,后续将陆续推出国际会议服务平台、国际学术动态平台、会议成果库等模块,将极大地提高国际会议的申报和举办效率。

    国际会议报批平台主要包含以下功能:

     会议预报:国际会议预报通常在每年9月底前提交,系统提供国际会议预报,包括会议名称、主办单位、会议规模、开会时间等要素。系统支持预报信息的查询、统计、导出、排序等操作,后续申报者可以基于会议预报直接生成会议申报表单,进入会议申报申请。

      会议申报:会议申报包括会议基础信息、会议联系人信息、会议专家名单信息、会议日程等基本信息,申报者可以查看和编辑已经提交的会议申报信息,支持预报信息的查询、统计、导出、排序等操作。 

     会议审核:会议申报者填写会议基本信息后,由其所在单位对进行初审和终审,单位终审通过后等待教育部对其进行审核,用户可以在平台中查看会议的审核状态、批复意见、国际会议批复函等。

      会议总结:国际会议召开后2月内,需要在线提交国际会议总结。

      会议变更:特殊情况,比如会议开会时间因故延期等可以在线提交变更申请,须在原定开会前2个月在平台上填写更改说明申报。 

      此外,本平台还提供国际会议的各种统计和分析等功能,便于了解国际会议焦点动向。

     用户可以通过http://econf.hust.edu.cn官方平台申请账号,该账号经过核验后可以进行国际会议申报,也可享受国际会议服务平台和国际会议学术动态平台等其它平台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