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HOME

  • 平台介绍

    INTRODUCTION

  • 会议申报

    APPLICATION

  • 会议服务

    SERVICE

  • 学术动态

    JOURNAL

  • 学术仓储

    REPOSITORY

  • 关于我们

    ABOUT US

  • 亚太血管生物学大会

    会议名称:亚太血管生物学大会

    院系名称: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举办日期:20171118-20

    会议地点: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珠江新城院区)

    会议规模:国内代表119人(其中,香港2人,澳门0人,台湾1人);国外代表21人。

    会议概况:

    2017年1118日至20日,由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亚太血管生物学协会联合主办的亚太血管生物学大会(Asia Pacific Vascular Biology Organization Conference)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珠江新城院区学术大厅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会议由刘奕志教授主持开幕并致辞,代表会议主办方对来自全球各地的血管生物学领域专家以及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此次会议中,我们邀请了来自美国加州大学、耶鲁大学、瑞典卡罗琳斯卡研究院、英国伦敦大学等21位国际知名血管生物学领域研究专家,其中包括美国科学院院士Napoleone Ferrara、德国科学院院士Peter CarmelietMPIMB主席Ralf AdamsNAVBO主席Jan Kitajewski,以及南昌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田小利、香港大学教授周中军等17名国内血管生物学领域研究专家出席并做特邀报告。会议主要分为八个主题:动脉粥样硬化血管生物学、血管通透性和眼新生血管的调控、血管信号调控、血管生物学前沿、血管代谢、代谢疾病及发展的血管新生、转化研究前沿、新型血管科学。与会专家主要围绕这八个议题,跟国内外参会人员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参会的老师、同学和科研人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亚太血管生物学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大家提供了开拓视野、交流学习的平台,将极大推动中心的科研工作。

     

    会议取得的重要成果:

    1亚太血管生物学大会邀请了国际知名血管生物学领域知名研究专家出席,并以特邀学术报告的形式展示血管基础和转化医学研究的最新发现,吸引世界各地区血管生物学领域的人才以及对血管生物学领域感兴趣的科学家前来交流,为血管生物学的基础和转化医学研究建立强大的人才网络支持。亚太血管生物学大会为亚太、欧洲、美洲地区乃至世界的血管生物学领域的科技人才建立一个公平公开的学术平台,让他们能够自由地进行思想的碰撞,在交流中激发灵感,在分享中积累学识,从而加强世界各地区之间的科研合作,促进血管生物学领域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进步。

    2亚太血管生物学大会以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和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大会的成功举办提升了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和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我国学术界乃至国际血管学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加强我中心与世界同行的接轨和合作,同时把眼科相关领域的更新方法和技术引进国内,更好地促进中心的科研、医疗发展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发展。

    3亚太血管生物学大会把世界以及全国血管生物学领域专家聚集于广州,同时也是在把广州推向世界,提升广州在科学界的知名度,促进广州科学文化产业的发展,对于广州未来引进更多的科学人才起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