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HOME

  • 平台介绍

    INTRODUCTION

  • 会议申报

    APPLICATION

  • 会议服务

    SERVICE

  • 学术动态

    JOURNAL

  • 学术仓储

    REPOSITORY

  • 关于我们

    ABOUT US

  • 阿贝尔簇,西格尔模形式以及相关课题研讨会

    Abelian Varieties, Siegel modular forms and related topics

    会议时间: 2020-02-10
    会议地点: 三亚
    会议主题: 以“阿贝尔簇,西格尔模形式,量子阿贝尔簇及相关课题”为主题开展研讨。
    会议议题: 1. 向量值模形式及不变量理论; 2.西格尔模形式所满足的微分方程; 3.harder猜想; 4.量子黎曼曲面与量子阿贝尔簇。
    会议目的及意义: 西格尔模形式是数论与代数几何等研究领域中基本而重要的课题,它是对经典模形式的推广。椭圆函数理论为经典模形式提供了大量的例子而使得该理论被大量数学家广泛研究。相对而言西格尔模形式更侧重于从几何的角度来加以研究。而阿贝尔簇与西格尔模形式所涉及的几何有着密切的联系。阿贝尔簇本身也是当今算术代数几何研究的重要领域。此外近些年还有许多数学家尝试从镜像对称的角度重新理解,推广阿贝尔簇。本次会议邀请了约20位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进而为与会人员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同时,我们也希望会议可以吸引国内年轻的数学工作者,为他们提供一个交流促进的机会。会议的举办将会为本学科及相关领域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意义。
    会议举办方: 清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