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HOME

  • 平台介绍

    INTRODUCTION

  • 会议申报

    APPLICATION

  • 会议服务

    SERVICE

  • 学术动态

    JOURNAL

  • 学术仓储

    REPOSITORY

  • 关于我们

    ABOUT US

  • 全球文化管理学术研讨会

    Global Cultural Management Conference

    会议时间: 2019-12-07
    会议地点: 上海
    会议主题: 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文化管理 A community of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 and global cultural management
    会议议题: 1、文化多样性与文化管理:文化的多样性如何塑造不同的文化管理体系,全球文化竞争与文化管理竞争的关系;文化管理如何维护文化多样性。 2、文明对话与文化管理:文明对话的伦理约束;“一带一路”国家间的文化纽带;目前阶段妨碍文明对话的各种因素和力量;以文明对话维护国际关系中的多边主义。 3、中外文化管理新趋势:文化管理与文化治理的关系;文化科技与文化管理的现代化;文化新业态对文化管理提出的挑战;政府、社会与企业在文化管理中的角色。 4、文化管理学科建设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文化管理学科的兴起与全球文化发展;中外文化管理课程设置的比较;文化管理如何增进不同文化的共生共荣;文化管理在参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中的作用。
    会议目的及意义: 文化交流、文明对话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途径。文化管理作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新兴学科,在文化交流、文明对话中具有重大作用。近20年来,文化管理伴随着中文化复兴和文化产业的繁荣逐步成为一个专门学科。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有近二百气高校设置了“文化管理类”学科。本研讨会将以中外学者对话的方式,总结、提炼中国文化管理的经验,借鉴外国特别是西方文化管理的学科建设成绩,为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管理学科体系进行理论与实践探索。
    会议举办方: 上海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