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HOME

  • 平台介绍

    INTRODUCTION

  • 会议申报

    APPLICATION

  • 会议服务

    SERVICE

  • 学术动态

    JOURNAL

  • 学术仓储

    REPOSITORY

  • 关于我们

    ABOUT US

  • 东西方外交与丝绸之路——第11届“东方外交史”国际学术研讨会

    West Diplomacy and the Silk Road - The 11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he History of Oriental Diplomacy"

    会议时间: 2019-07-12
    会议地点: 珠海
    会议主题: 东西方外交与丝绸之路
    会议议题: (1)“一带一路”建设的理论探索与实践,(2)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与中、日、朝(韩)经济文化交流,(3)新的丝绸之路与印度洋、西亚、欧洲与非洲研究。
    会议目的及意义: 在当前东方国家经济与社会发生历史性巨变的新形势下,深入总结历史上东方各国对外交流的成功经验,是一个极有价值的课题。20世纪是东方世界发生变化与进步最快的一个世纪,也是问题最多的世纪,竞争最为剧烈的世纪。对东方各国发展经验的回顾与梳理,有助于从根本上重新认识东西方关系,挖掘“丝绸之路”的基本理念与精神,为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打下基础。 本次会议的举办将推动我校的亚太区域研究和国际关系学科建设,提高我校历史文化学术国际影响力,加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
    会议举办方: 中山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