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HOME

  • 平台介绍

    INTRODUCTION

  • 会议申报

    APPLICATION

  • 会议服务

    SERVICE

  • 学术动态

    JOURNAL

  • 学术仓储

    REPOSITORY

  • 关于我们

    ABOUT US

  • 东方与西方:旧大陆旧石器时代的古人类迁徙与文化交流

    East Meets West: Human migrations and cultural communications during the Paleilithic in the Old World

    会议时间: 2019-07-12
    会议地点: 广州
    会议主题: 东方与西方:旧大陆旧石器时代的古人类迁徙与文化交流
    会议议题: (1)旧大陆最早的古人类居民,(2)旧大陆旧石器文化演化的路径,(3)旧石器时代东西方文化交流的“石器之路”。
    会议目的及意义: 古人类迁徙和文化交流是世界古人类学和旧石器考古研究的一项重要课题,也是一项具有争议性的课题,特别是在所谓旧大陆的东方与西方。在古人类学方面,首先,最早古人类从非洲起源并走出非洲,但具体什么时候、走的什么路线、走出了多少次一直还是个悬而未决的学术难题。旧石器时代旧大陆古人类迁徙和文化交流是一个极有潜力又极具挑战性的学术研究课题,非常有必要进行深入的讨论,特别是东西方学者齐聚一堂,不同观点,争锋相对,越辩越明。 中山大学考古学科近年来蓬勃发展,但是作为考古学重要组成部分的旧石器时代考古学因缺乏专业的研究人员而鲜有进展。通过举办旧石器考古方向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必然有助于学科的建设和人才的培养。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共同为这一学术问题发表最新的研究成果,同时也借此良机扩大中山大学考古学科特别是旧石器考古学科的国内国际影响力,加强我校的“一流大学”建设。
    会议举办方: 中山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