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HOME

  • 平台介绍

    INTRODUCTION

  • 会议申报

    APPLICATION

  • 会议服务

    SERVICE

  • 学术动态

    JOURNAL

  • 学术仓储

    REPOSITORY

  • 关于我们

    ABOUT US

  • 格点部份子物理国际研讨会

    Lattice Parton Physics International Workshop

    会议时间: 2019-03-18
    会议地点: 上海
    会议主题: 围绕微扰量子色动力学理论以及格点场论计算的结合
    会议议题: 使用格点场论计算的最新结果,准部分子分部函数(QUASI-PDF)的非微扰重整化研究,大动量有效理论因子化定理研究,匹配系数的计算。
    会议目的及意义: 会议必要性及重要性:大动量有效理论(Large Momentum Effective Theory)由季向东教授于2013年提出,解决过去数十年间部分子分布函数(Parton Distribution Function)只能由实验进行抽取的基本问题。部分子分布函数为研究核子内部结构非常重要的物理量,对于目前的对撞机实验分析也是不可或缺的输入之一。通过大动量有效理论,部分子分布函数可以经由格点场论进行第一性原理计算,不只能和实验互相验证,更能弥补实验上极难测量的参数区域。此理论为目前核物理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方性之一。 拟取得成果和影响:使用微扰量子色动力学理论以及格点场论计算的技术,并通过与理论界与格点界的研究人员合作,先做出初步用第一性原理计算部份子分布函数的成果。此次会议将会对大动量有效理论进行更深入的研究。通过与参会者的谈论,交流,掌握此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此理论所在领域的发展寻找可能的合作。
    会议举办方: 上海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