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HOME

  • 平台介绍

    INTRODUCTION

  • 会议申报

    APPLICATION

  • 会议服务

    SERVICE

  • 学术动态

    JOURNAL

  • 学术仓储

    REPOSITORY

  • 关于我们

    ABOUT US

  • 当代青少年德育研究国际论坛

    单位名称:东北师范大学

    举办日期:201798-9

    会议概况:

    "当代青少年德育研究国际论坛"于201798-9日在东北师范大学举办。参加会议的国外专家有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拉里·努奇教授,以色列希伯来大学迦得·伊尔教授,日本筑波大学吉田武男教授、井田仁康教授和唐木清志教授,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叶·弗·布蕾兹卡琳娜教授,俄罗斯制度创新中心主任叶·格·别索诺夫和战略发展部主任维·瓦·苏博金。国内专家有分别围绕本国青少年德育的理论和实践范式、现实境遇和突破创新等问题作主旨发言,为把我世界德育现状及走向提供了现实参照。

    会议取得的重要成果:

    拉里·努奇教授的发言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综合介绍人的品格体制(CHARACTER SYSTEM);二是道德领域在道德判断中起到的作用;三是习俗领域在道德判断中的影响;四是个人领域在道德判断中的独特效力。玛利亚·努奇教授的发言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通过身体、智力和情感方面的变化阐述了青春期和青年期的特殊性并以此引出当这些变化发生时对青少年和年轻人提供指导的必要性。第二,通过举例和给出数据的方式阐述了情绪障碍的分类以及不同种情绪障碍的原因、表现和治疗方法。第三,阐述了青少年情绪障碍的注意事项,呼吁增加对青少年和年轻人的重视。伊尔教授从理论基础、主要内容、实施成效三个方面,围绕他本人提出的以色列青少年道德教育重要模式“以色列之旅”与学生进行了探讨。吉田武男教授、井田仁康教授和唐木清志教授分别从日本道德教育的最新发展动态、日本公民教育前沿问题研究、日本社会科教育现状与发展趋势向大家介绍日本在青少年德育研究方面的成果。叶·弗·布雷兹卡琳娜教授与大家围绕俄罗斯国家青年政策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