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HOME

  • 平台介绍

    INTRODUCTION

  • 会议申报

    APPLICATION

  • 会议服务

    SERVICE

  • 学术动态

    JOURNAL

  • 学术仓储

    REPOSITORY

  • 关于我们

    ABOUT US

  • 第四届光学薄膜前沿国际会议

    举办日期:20171022-26

    会议地点:中山大学

    会议概况:

    2017年光学薄膜前沿国际会议(Frontiers of Optical Coatings, FOC 2017)于1022-26日在中山大学召开。本次会议主席由美国亚利桑那大学Angus Macleod教授、德国夫琅和费应用光学与精密机械研究所Norbert Kaiser教授、法国菲涅尔研究所Claude Amra教授和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Christopher Strolz博士、浙江大学刘旭教授以及同济大学王占山教授共同担任,大会组委会主席由中山大学江绍基教授担任。

    FOC是在亚洲举办的最高层次的光学薄膜研讨会,也是国际上该领域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之一。自2009年起每3年举办一次。会议旨在汇聚相关领域的全球学者、技术人员及工业界人士,促进国内外光学薄膜研究机构和工业界间的学术交流,探讨光学薄膜领域的最新进展及其前沿应用。

    会议取得的重要成果:

      大会共设薄膜设计和模拟(Optical coating design and simulation)、低损耗薄膜(Low-loss coatings)、薄膜创新型材料(Novel materials for optical coatings)、纳米微结构材料(Nano-structure materials)、薄膜制备(Deposition of optical coatings)、光学薄膜表征(Characterization of optical coating)、极紫外X射线薄膜(X-ray EUV Multilayers)、高功率激光薄膜(High power laser coatings)、薄膜前沿应用(Application)和薄膜工业(Optical coatings in industry10个专题。33位专家学者作会议的邀请报告,各自介绍了在光学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此外,会议还在1022日安排了Detlav Ristau教授、Alexander Tikhonravov教授、Ludvik Martinu教授和Adriana Szeghalmi 博士四位国际顶尖光学薄膜专家分两个会场开设短课程,免费给参会者提供专业培训。

      大会共收到投稿论文101篇,包括邀请报告33篇,口头报告22篇,张贴墙报46篇,内容涵盖了光学薄膜的整个研究范畴。会议论文将发表在薄膜领域著名期刊《Advanced Optical Technologies》上。

    会议的实际影响和未来趋势:

    FOC是在亚太地区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国际光学薄膜研讨会,也是国际上该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三大系列学术会议之一。共有来自欧洲、北美、澳洲和亚洲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光学薄膜领域的外国专家61人,以及来自国内高校、研究院所和行业企业的本领域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共200余人参会。会议给薄膜领域的全球学者、技术人员及工业界人士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汇聚了薄膜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促进了薄膜领域的学术交流和推动了薄膜制备的工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