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HOME

  • 平台介绍

    INTRODUCTION

  • 会议申报

    APPLICATION

  • 会议服务

    SERVICE

  • 学术动态

    JOURNAL

  • 学术仓储

    REPOSITORY

  • 关于我们

    ABOUT US

  • 亚印太地区大气—海洋科学大会

    举办日期:20171117-20

    会议地点:广州

    会议概况:

    2017年1118日至20日,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省气象局联合主办,气候变率及其可预报性研究项目(CLIVAR)、广州市科学科技协会及中国气象局广州大气科学联合研究中心协办的亚印太地区大气-海洋科学大会(Conference on Atmospheric-Oceanic Science for Asia and Indo-Pacific Oceans)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本次会议以“热带-副热带海气相互作用和海洋动力过程”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斯里兰卡、中国香港等地的知名专家学者一级中科院海洋所、中科院大气物理所、国家气候中心、北京气候中心、国家海洋局、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河海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二十多家科研单位、高校的200余名学者和研究生前来参会。此次大会由中国海洋大学吴立新院士、佐治亚理工学院Peter J. Webster教授、复旦大学张人禾院士共同担任组委会主席,科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包括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胡敦欣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吴立新院士、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杜岩副所长、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杨崧副院长、美国马里兰大学William K.M. Lau研究员、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黄瑞欣教授和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谢尚平教授等18位国内外知名学者。

    党的十八大提出海洋强国战略,十九大进一步强调要加快建设,明确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等重要任务。“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和实施,关系到国家生存空间和可持续发展人能力的拓展提升。大会设置了气候、海洋和天气三个方向,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气候、海洋和天气方面的科学家们齐聚广州,交流各领域的研究成果,促进多学科交叉和协同创新研究,加强各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