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HOME

  • 平台介绍

    INTRODUCTION

  • 会议申报

    APPLICATION

  • 会议服务

    SERVICE

  • 学术动态

    JOURNAL

  • 学术仓储

    REPOSITORY

  • 关于我们

    ABOUT US

  • 2017中国韩国语教育发展论坛

    单位名称:复旦大学

    举办日期:20171119-20

    会议地点:复旦大学

    会议概况:

    2017年1119-20日,“2017中国韩国语教育发展论坛”在复旦大学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复旦大学外文学院与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共同主办,由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北京事务所提供赞助,共有来自全国51所高校及韩日11所大学的代表参加。

    11月19日上午在美研中心108阶梯教室举行了论坛开幕式。复旦大学外文学院院长曲卫国、中国韩国语教育研究学会会长、复旦大学韩文系教授姜宝有、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国际协力室室长朴尚倍、韩国国语国文学会会长朴昌远以及中国朝鲜语学会会长金光洙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了召开本次论坛对中国的韩国语文教育研究事业以及中韩两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积极意义。

    开幕式后,首尔大学权在一教授、尹汝卓教授和复旦大学姜宝有教授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其中,姜宝有教授针对中国教育部新制定的《高等学校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分析,对韩国语专业在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科建设、大类招生等方面面临的新变化做出了前瞻性的分析和展望。

    19日下午和20日上午,五个小组的分会场讨论分别在文科楼209220424会议室进行。与会代表针对韩国语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改革、课程设置改革等学科发展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本次会议以“中国的韩国语教育事业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机遇挑战”为主题,主要取得了以下重要成果:

    明确了新时代对外语学科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标准,为中国的韩国语教育和科研事业发展提出了多样化的建议和方案。本次会议汇聚了国内各主要高校韩语系的负责人,根据教育部的《高等学校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全国各高校韩国语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讨论。同时,根据国家对非通用语人才培养要求的变化,通识型人才培养及学科大类招生等政策环境的变化,研究其对中国的韩国语教育产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