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HOME

  • 平台介绍

    INTRODUCTION

  • 会议申报

    APPLICATION

  • 会议服务

    SERVICE

  • 学术动态

    JOURNAL

  • 学术仓储

    REPOSITORY

  • 关于我们

    ABOUT US

  • 第13届天线、传播和电磁理论国际会议

    The 13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ntenna, Propagation and EM Theory

    会议时间: 2021-11-20
    会议地点: 珠海
    会议主题: 天线、传播、电磁理论、计算电磁学、电磁兼容、无线通信和信道其他相关主题。
    会议议题: 其他相关议题:大功率微波应用、超宽带和脉冲应用、泛在网络空间、智能运输系统的无线电技术、地下传感、MEMS-NEMS 和 MMIC等。天线相关议题:天线理论、阵列天线、MIMO天线、自适应、有源和智能天线、多频天线、宽带/超宽带天线、相控阵天线、多波束天线、电小天线、导波和漏波天线、超材料天线、3D打印天线、介质天线、封装天线、集成天线、毫米波天线、太赫兹天线等。传播相关议题:移动和室内传播与建模、毫米波与光波传播、太赫兹频段传播、地-空与地面传播、无线电气象、遥感、SAR极化仪和干涉仪、隧道传播、在电离和非电离介质中的传播等。电磁理论相关议题:理论电磁学、非线性电磁学、瞬态电磁场和效应、超宽带电磁学、生物电磁学、地球电磁学、太赫兹电磁学、纳米电磁学、电磁感应和耦合、电磁辐射等。计算电磁学相关议题:积分方程法、微分方程法、域分解方法、混合技术、电磁设计中的优化方法、渐近和高频技术、快速直接法、时域/频域法等。电磁兼容相关议题:电磁兼容性和保护、电磁环境影响、电磁噪声和干扰源、模型验证等。无线通信和信道相关议题:5G信道测量和模型、信道探测和参数估计技术、通道仿真和测试技术、大规模MIMO信道传播和模型、毫米波、亚毫米波、太赫兹、光学传播信道等。
    会议目的及意义: 天线、传播和电磁理论国际会议(The 13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ntenna, Propagation and EM Theory,ISAPE)是由中国电子学会发起,关于天线、传播和电磁理论领域系列的国际会议之一。其前身为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和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协助承办的国际电波传播学术研讨会(ISRP),于1988年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后根据国际形势和专业拓展的要求,2000年国际电波传播学术研讨会(ISRP)和国际天线与电磁理论会议合并为第五届国际天线、传播和电磁理论国际会议(ISAPE2000)。至今,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IEEE北京分会承办该会议已在北京、青岛、桂林、昆明和杭州等城市共举办了多届。会议涵盖天线、传播、电磁理论、计算电磁学、电磁兼容、无线通信和信道及其他相关主题,旨在为世界各国电磁理论、计算电磁学、天线和电波传播界的科学家、研究人员、工程人员和优秀学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 华南理工大学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坐落在南方名城广州。2002年1月由学校原无线电系(电子与通信工程系、无线电与自动控制研究所、和电工电子教学中心组建新的电子与信息学院。学院现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信息与通信工程(国家二级学科重点学科,广东省一级重点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二级重点学科);1个工程博士领域:电子与信息;2个工程硕士领域:“电子与通信工程”和“集成电路工程”;2个博士后流动站: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6个博士点,6个硕士学科点,其中通信与信息系统是我国第一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也是华南地区唯一的信息类国家重点学科及华南理工大学"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学科。学院常年与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如IBM、Intel、SAMSUNG、华为、中兴等具有产学研相关合作并建立了各类联合实验室。 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第13届天线、传播和电磁理论国际会议(ISAPE2021)拟由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将于2021年11月20日-24日在广东珠海召开。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会议形式。线上参会人员包括含香港6人、澳门4人和国外25人。线下会场参会人员约为190人,主要包括国内会议组织者、国内参会的高校教师、研究人员、工程人员和优秀学生。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来自重点区域的国内代表届时也采用线上参会的形式。会议旨在为这些科学家、工程师和学生提供一个广泛的国际学术交流的论坛和机会,交流他们在天线、传播、电磁理论、计算电磁学、电磁兼容、无线通信和信道及其他相关内容的研究、开发及应用方面的新想法及新信息。同时,会议也能有效进一步提高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在全国的知名度。
    会议举办方: 华南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