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HOME

  • 平台介绍

    INTRODUCTION

  • 会议申报

    APPLICATION

  • 会议服务

    SERVICE

  • 学术动态

    JOURNAL

  • 学术仓储

    REPOSITORY

  • 关于我们

    ABOUT US

  • 第54届国际汉藏语言暨语言学会议

    The 5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ino-Tibetan Languages and Linguistics (ICSTLL 54)

    会议时间: 2021-10-29
    会议地点: 成都
    会议主题: 21世纪中期汉藏语言学研究的新方向
    会议议题: 汉藏语系语言声调类型学汉藏语系的历史分群汉藏语系语言的区域特征
    会议目的及意义: 汉藏语系语言使用人口约15亿人左右,但由于语种数量众多,研究基础薄弱,迄今汉藏语系语言的研究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与印欧语系研究相比,还有比较大的差距,汉藏语系的内涵和外延都还有很多争议,汉藏语系语言的内部特点及其关系还需要更深入的探讨。汉藏语系语言研究在国际学术界具有广泛的影响。中国是汉藏语系的故乡,大力开展汉藏语系语言研究,是加强国际话语体系建设、增强国际学术。响力的应有之义。本会议已经承办了54届,其中有8届都在中国举办,且举办单位不乏“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本会议的组织、开展和会后总结工作都会严格按照国家相关部门要求进行。会议坚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方针开展会议承办工作。
    会议举办方: 西南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