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HOME

  • 平台介绍

    INTRODUCTION

  • 会议申报

    APPLICATION

  • 会议服务

    SERVICE

  • 学术动态

    JOURNAL

  • 学术仓储

    REPOSITORY

  • 关于我们

    ABOUT US

  • 2021年区块链与可信系统国际会议(线上线下)

    202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lockchain and Trustworthy Systems (Online & Offline)

    会议时间: 2021-08-04
    会议地点: 深圳
    会议主题: 区块链可信系统技术的研究进展
    会议议题: 具体议题及主要内容: 1) 区块链基础理论: 关注区块链理论与算法、区块链智能合约、区块链的安全、隐私与信任、区块链的可扩展性与容错算法等区块链理论研究的最新进展; 2) 区块链关键技术: 研究区块链平台开发的关键技术,关注区块链技术与在不同技术研究领域应用中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包括但不局限于大数据、服务计算、云计算、物联网、分布式计算等技术; 3) 区块链应用: 关注区块链技术在多个关键领域中的应用,包括但不局限于金融服务、社会管理等领域,同时探讨区块链商业模型。
    会议目的及意义: 2019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目前是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热门研究领域。在工业应用中,区块链在分布式环境下,通过来支持匿名并可信的交易,有助于降低系统风险,减轻金融欺诈和降低运营成本。区块链具有分布式、持久性、匿名性和可审计性等特点,可以大大提高组织间业务流程的成本效益,可以应用于金融服务、社会管理、供应链管理等领域。 本次会议重点关注区块链的新方法、技术和实践,以及区块链应用领域的新思想和趋势,吸引区块链的研究人员与工程人员共同探讨领域的最新发展情况,促进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会议举办方: 中山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