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HOME

  • 平台介绍

    INTRODUCTION

  • 会议申报

    APPLICATION

  • 会议服务

    SERVICE

  • 学术动态

    JOURNAL

  • 学术仓储

    REPOSITORY

  • 关于我们

    ABOUT US

  • “新史料与新视野:中国古代戏曲前沿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线上/线下)

    International Seminar of New Historical Materials and New Visions:Cutting-edge Issues of Chinese Traditional Theatre (On-line & Off-line)

    会议时间: 2021-08-06
    会议地点: 广州
    会议主题: 新史料与新视野:中国传统戏剧前沿问题
    会议议题: 1.戏曲史料的发掘、整理与研究;2.戏曲文物的发现与研究;3.戏曲文本与表演形态的研究;4.明清昆曲与地方戏研究;5.戏曲在海外的传播与接受研究;6.戏曲研究理论与方法的创新性研究。
    会议目的及意义: 中国戏曲研究是中山大学中文学科的传统和特色,在国内外学界享有很高知名度。尽管2014年4月5-7日,由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联合中山大学中文系、中山大学中国古文献研究所、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黑龙江大学明清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中国古代戏曲学会共同举办“中国戏剧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古代戏曲学会2014年会”;2017年6月16-18日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中山大学中文系、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文艺研究》杂志社共同举办“纪念王季思、董每戡诞辰110周年暨传统戏曲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学术研讨会”但都不是国际会议,在国际学术界影响有限。 再加之,2019年末突如其来的疫情,也影响了学术交流,本学科已有四年多未举办一定规模的学术会议。故而,为更大程度团结学界同道,增进学术交流,扩大学术影响,积极创造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和研究成果对外宣传的契机,特申请此次会议。 这次会议,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届时将根据疫情的实际情况,决定会议举办的最终形式。我们已经聘请专门的人员提供视频会议相关的技术保障和同声传译;也积极做好国内参会人员的防疫预案,确保会议的正常、安全举行。
    会议举办方: 中山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