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HOME

  • 平台介绍

    INTRODUCTION

  • 会议申报

    APPLICATION

  • 会议服务

    SERVICE

  • 学术动态

    JOURNAL

  • 学术仓储

    REPOSITORY

  • 关于我们

    ABOUT US

  • 东亚汉籍研究

    Study on Chinese Works in East Asia

    会议时间: 2019-09-13
    会议地点: 上海
    会议主题: 会议拟围绕现存中国、日本以及韩国相关的汉文文献和文学作品,探讨有关版本的流传以及文本的文化内涵等相关问题。
    会议议题: 1、汉籍在日本、韩国的传播、刊刻;2、汉籍与东亚的文化交流;3、东亚汉籍的宏观和个案研究;4、东亚汉籍研究的现状和出路。
    会议目的及意义: 本会议拟邀请日本早稻田大学中国古籍文化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古文献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与研讨,上述三个单位已建立较为密切的学术交往和交流关系,会议代表的研究领域相同或相近,分别从事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古代文学和东亚汉籍的研究。举办此次会议,有助于加强中日两国学者在学术交流,推动东亚汉籍研究的渗入开展。
    会议举办方: 复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