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HOME

  • 平台介绍

    INTRODUCTION

  • 会议申报

    APPLICATION

  • 会议服务

    SERVICE

  • 学术动态

    JOURNAL

  • 学术仓储

    REPOSITORY

  • 关于我们

    ABOUT US

  • 第八届中深层地热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国际会议

    Eighth Annual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for the Development and Utilization of Deep Geothermal Energy

    会议时间: 2019-03-26
    会议地点: 北京
    会议主题: 开发地热能源、共享碧水蓝天
    会议议题: (1)地热勘探与开发工程;(2)地热能综合开发与利用;(3)油田地热资源开发与利用;(4)地热发电技术与应用;(5)增强地热系统(EGS)或干热岩;(6)地热发展政策与战略;(7)其它。
    会议目的及意义: 深部地热资源(Deep Geothermal Energy,DGE)属于绿色可再生能源,是化石能源较为理想的替代能源,地热能有太阳能等其他可再生能源无法替代的优势和特点。我国有巨大的地热资源蕴藏量和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正处于地热能开发利用的战略机遇期。 会议将邀请国际地热协会主席、美国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Roland Horne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汪集旸,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等100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部分地热资源勘查与开发的研究院、生产单位的代表到会。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就地热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及国内地热资源潜力进行研讨,为共同推动我国地热资源走向规模化开发与利用出谋划策。会议还将讨论一系列地热资源开发与高效利用相关的科学和技术问题,如地热的勘探与开发工程、地热能的综合开发与利用、油田地热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地热发电技术与利用等,最终为提升我国地热资源研究水平,推动我国地热资源走向规模化开发与利用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举办方: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