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HOME

  • 平台介绍

    INTRODUCTION

  • 会议申报

    APPLICATION

  • 会议服务

    SERVICE

  • 学术动态

    JOURNAL

  • 学术仓储

    REPOSITORY

  • 关于我们

    ABOUT US

  • 法兰西第二帝国史研究的回顾与新探

    The Second Empire: historiographical inventory and advances

    会议时间: 2019-03-27
    会议地点: 杭州
    会议主题: 法兰西第二帝国史研究的回顾与新探
    会议议题: 从历史编纂学角度对以往的法兰西第二帝国史研究进行回顾、总结;如何从新的视角出发,借助新的研究方法丰富、提升法兰西第二帝国史的研究。
    会议目的及意义: 法兰西第二帝国是法国近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阶段,其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巴黎的成功改造等等,均对当今法国具有不容低估的影响。由于种种原因,国内外史学界对此的研究尚较为薄弱,有鉴于此,被誉为“史学奥林匹克”的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将于2020年在波兰的波兹南举行的第23届大会中,特设以法兰西第二帝国史研究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该研讨会由法国索邦大学教授、法国现任历史科学委员会主席巴尔若和浙江大学历史系教授吕一民共同担任组织者和召集人。为开好此次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的会议,需要先后在杭州和巴黎举行两次高规格的预备性的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为在杭州举行的高规格的预备性的学术会议,将邀请多位重量级的外国专家以及国内著名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与会。主要议题分别为:从历史编纂学角度对以往的法兰西第二帝国史研究进行回顾、总结;如何从新的视角出发,借助新的研究方法丰富、提升法兰西第二帝国史的研究。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为加强中外学者之间的交流,特别是提高、扩大中国学者在国际史学界的影响具有较大的意义。
    会议举办方: 浙江大学